呱唧呱唧

西安人眼中的十家西安青年旅舍!!

旅舍客栈推荐:

西安,明城墙把一切都圈起来了。 

青年旅舍几乎全在城墙里。 
也有例外,比如景色宜人的大雁塔附近有两家,而在城墙外西北角也有一家(历史悠久)。

1、 最佳服务旅舍:书院国际青年旅舍 
评语:老外的天下!服务水平较高,服务项目繁多。特别是地下室酒吧,英文好且爱喝酒一定要去!门朝城墙,隔壁是湘子门旅舍。 

2、最佳设施设备旅舍: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 
评语:花了几百万装修装饰,不好才怪呢!能享受到酒店式的服务。门朝北,隔壁是书院旅舍。 

3、最佳位置(闹市中心)旅舍:钟楼国际青年旅社 
评语:钟楼旁,推窗可见钟楼和鼓楼!奢侈的城市风景啊! 

4、距大雁塔最近的旅舍:汉文武德青年旅舍和隔壁的雁影青年旅舍 
评语:靠近大雁塔,取(经)景更方便! 

5、距火车站最近旅舍:七贤国际青年旅舍 
评语:靠近火车站,乘车很方便!这个可是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啊,真正的文保单位!扩建中,将成为西安规模最大的青年旅舍! 

6、距碑林最近旅舍:碑林老街国际青年旅舍 
评语:紧邻酒吧有三间,喝酒上(城)墙很方便! 

8、最受外国人关注的旅社:汉唐驿旅社 
评语:在国外背包客中好评如潮,老外很喜欢! 

9、最友善的旅舍:小花国际青年旅社 
评语:闹市中心,位置仅次钟楼青年旅舍。全球第一家以自助旅游的女生为服务对象的旅社,淘宝店同类中好评率最高的(有差评)?!重视服务、安全,卫生。为女生提供各种旅行帮助。每季度更新《小花陕西自助旅游指南》。原创摄影的明信片十分的有名!强大的LP 中文《陕西》中有推荐。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请大家说吧! 

增补: 
《2012春季西安风格咖啡小店指南》 
我是标题党,本色不改~哈哈~不要生标题的气哈~ 
货真价实的帖子哦,全部实地走访得出的,哈哈! 

2011年暑假时去上海、杭州玩,在豆瓣里发现了一些特例独行的特色小店,很是让人惊艳哦!返回的路上,一直想着:在西安,应该也有很多特色小店吧? 

回到西安,还没机会去体验西安的小店,在九月,为了冒充孝子,就又载着年迈的父母亲大人,自西安出发自驾走了个圈线——翻越秦岭到汉中,经四川理县到甘肃,经甘肃文县再入川,到达四川九寨沟县,在九寨耍了2日,又经松潘、汶川到成都,在成都又耍了2日,再翻山越岭(秦岭)的返回了北方--西安。紧接着进入10月国庆假期,工作一通混乱和忙乱,直到过完2012年的元旦,才松了口气,可以在陌生又熟悉的西安四处转转,生怕落在了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步伐的后面。 

西安是中国大学生最多的城市之一,城市中处处充满朝气和活力,满街的青年才俊和窈窕淑女,哈哈~在这样一座城市里,个性鲜明的特色小店自然有很多喽,这里仅仅就西安的咖啡小店做个简短描述,有遗漏或不妥的,欢迎指正哈~鞠躬,各位老板和粉丝们不要骂人哈~哈哈! 

声明哈——本帖非广告! 
本人不认识任何一家店的老板,呵呵~ 
当然啦,他们要是认识我死胖子的话,我也没办法,哈哈~ 
不过,截至目前,没人主动来认识我,哈哈~ 

一、西安郭杜大学城地区 
大学城地区有6、7所大学吧?大牌的有陕西师范、西北政法、邮电、西安外国语,西北大学等等,呵呵~那里的咖啡馆和小酒吧大部分都在一个叫盛世商都的开放式的商业中心的楼上,那里还有超市、电影院、ktv,还有各色物美价廉的饮食店等等。 
有的咖啡店不大,咖啡的味道也不错,每家都去坐坐,喝杯咖啡离开之后,连名字都忘记了!现在想了想,还是重点介绍比较个人认为比较出色的两家店吧? 

1、捷妮花咖啡 
推荐指数:3(满分5分) 
风格:简朴、居家 
消费:低!人均20元内即可 
特色:有一定文艺气息,且坚持组织各种店内活动,主题繁多,从电影,到烘培 
这是一家已有两家店的咖啡小店,从她位置的选择来看,都是针对学生这个消费群体的。 
长安大学城这家捷妮花仍是面积不大,有十张小桌吧,布置仍是朴素自然。捷妮花是常常有活动召集,在豆瓣可查到。对比捷妮花的两家店,个人还是更倾向去南二环附近西北工业大学旁的那家,可以坐在窗边,手托下巴,从二楼落地窗看去,外面友谊西路上浓荫法桐,令人恍惚以为——你,在别处! 


2、SILK ROAD 咖啡(丝路?) 
推荐指数:5(满分5分) 
风格:简洁,明快 
消费:人均20元内 
特色: 
宽敞明亮的前厅和吧台,温暖的黄色运用,有KFC风格的桌椅布置,令人眼前一亮! 
客人必须在吧台自助点餐,并先付款,这也是快餐店的作风! 
这间咖啡店的面积可能算是大学城地区最大的了,落地大窗让阳光尽情泻入,很多同学背书包来这里自习、读书,过一个温暖的下午! 
咖啡的味道不错,任何时间去都是无可挑剔的。 
这家店的WIFI可能带给你麻烦!第一次去时,我曾尝试了近一小时,最后以为电脑有问题,拿去楼下维修才得知:那是商业用户,店里的无线只能接4个,超过了就不能上网了!天!但愿这不是真的!或者,最近喜欢音乐手鼓的老板已经解决了这个麻烦! 
fast drink!!这个风格的咖啡店不错,让人惊艳啊,值得常去~! 

3、禅猫咖啡 
推荐指数:3+(满分5分) 
风格:这家店该是有年头了,混搭混的搞不清它的风格,但仍很亲切。 
消费:低!人均20元内搞定 
特色:看相册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1375160548/,这杯咖啡端上来真是漂亮哇!你猜它的名字?标准做法,可口!记住,一定要那个貌似老板的男生做给你!另外,这家店刚好在西南角,阳光十分好,冬季可以在室外宽阔的走廊上晒太阳! 

二、小寨及曲江(大雁塔)地区 

1、家咖啡 
推荐指数:4(满分5分) 
风格:貌似很多家具布置是东拼西凑混搭在一起,感觉旧旧的,怪怪的,但是却令人感到自在和舒适。 
消费:略贵!人均30元内 
特色:在“曲江六号”大门旁的一家服装店楼上,特隐秘,找她的难度赶上找西大街的小花旅舍了,哈哈哈哈~窄窄的楼梯上,有一只猫肆无忌惮直视着你!这样的待客之道肯定不是老板授意的,哈哈~店员们和老板一样,都十分友善,温和。安静和舒适是她最大的特色!在咖啡馆里久坐的话,她的沙发可是一个死胖子感觉最舒服的!咖啡如何?呵呵~这个嘛,就别追问了! 

2、HELLO 咖啡 
推荐指数:4(满分5分) 
风格:欧洲风格,满满巧妙的空间使用,令人感到舒适、亲切、温暖! 
消费:人均30元内 
特色:位置绝佳!大雁塔南侧,赛百味楼上哇!咖啡店不仅有女生的细腻,也体现了男生的硬朗!在狭小的空间里,放了一个小小的桌球!哇哇哇,真是对男生和女生都照顾周到啊!与店内反差较大的是—卫生间有些令人沮丧,服务人员表情也比较那个……算是最大遗憾!不适合谈话和久呆。 
3、LA咖啡 
推荐指数:3-(满分5分) 
风格:简约的商务风格? 
消费:略贵!人均40元内 
特色:在兴善寺东街上的这家LA咖啡险些让我当成之前的SPR咖啡了!听豆友介绍,SPR已经撤了!店不大,走的是稍高的路线,按理不该算是有特别风格的小店,不过在小寨少有的选择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去小坐一会儿的。店内是可以打扑克牌的,这个比较特殊。二层无烟区没有WIFI信号,上网只好是去吸烟区,在三层。三层烟雾缭绕,不宜久坐。 

4、圈 
推荐指数:3(满分5分) 
风格:简洁 
消费:很低!折扣后人均10元 
特色:刚刚开张不足一个月的“圈”在陕西省博物馆附近一幢住宅楼的19层,也许不能算是咖啡店,呵呵~刘同学,你有咖啡么?这是一套复式住宅,最多能容纳20人吧?坐在十九层密封阳台落地窗下看外面的风景,在西安小店里还是鲜见的,算一大特色哦。小店的老板是位机灵热情的小姑娘,看上去瘦瘦小小,但她是一位浸淫桌球十多年的桌球高手哦!去了,一定记得和老板在她的迷你小桌上打一局,这一定能大大提高你的桌球球技!最近谁去过,不知WIFI搞定了没有? 

5、木光书吧 
推荐指数:3+(满分5分) 
风格:空旷 
消费:还行!人均15元内 
特色:这是万邦书城的一部分,似乎还是在为“为店内购书者提供休息服务,还是经营一家有特色和客源的书吧?茶社?咖啡店?这三者之间犹豫不决”吧?几年前,因购书去过,这次再去感觉书吧有了些新的起色,有了些积极的变化。不论怎样,这家书吧是友善的,喜欢的话,很多书可以让你慢慢消磨时光。无线网络的信号也不错,在附近的话,是个去读书休息的场所选择!不错,室内温度较低,不宜久坐。 

7、咖啡指南 
推荐指数:5+(满分5分) 
风格:小清新、小温馨 
消费:超级值!咖啡基本都是17元一大杯! 
特色: 
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1411675013/ 
西安,唯一一间完美咖啡小店! 
从环境到价格,从卫生到音乐和布置,从咖啡的口味造型,到服务的态度,都让人无可挑剔,无可挑剔啊啊啊!! 
细节决定成败,咖啡指南的各种细节考虑的如此周到,让人感动!如果你来,我保证你这绝对是一次物超所值的消费体验!! 
看着韩国帅哥们认真而熟练的工作着,真担心他们会受不了我们这些奇怪的“外国人”折腾,萌生

... 

评论(6)

热度(300)

  1. 南山之南民宿巴巴 转载了此文字
  2. 莫小夕民宿巴巴 转载了此文字
    转给以后来西安的你
  3. 20120622民宿巴巴 转载了此文字